我院博士论文入选2023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

发布者:yl23455永利官网发布时间:2023-10-26浏览次数:251

        近日,202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博士学位论文选编结果揭晓,yl23455永利官网殷国栋教授、庄伟超副教授指导的2022博士毕业生董昊轩荣获“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”,获奖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《面向信号灯控路口的智能网联汽车经济性通行车速动态优化》。

该论文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经济性通行车速动态调控问题,形成了节能与安全通行车速自适应规划方法、动态交通能效最优车速实时优化方法、多路口通行车速预见性规划方法三个创新点,为智能网联汽车节能控制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与方法支撑,为交通领域节能减排贡献力量。该博士学位论文得到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7项国家/省部级项目资助。

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博士学位论文选编”奖项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设立,旨在推动我国汽车行业科学进步与发展,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创新性研究,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,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认可度。经过形式审查、初评和线上答辩3个环节,2023年度全国最终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篇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6篇。